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

征服文化的七座山

在社會文化中我們可大致將生活中的活動範圍分為七個層次,就是家庭、宗教、教育、政府、商業、媒體、休閒等,我們將它稱為七座山,基本上教會會友一般在家庭及宗教的層面涉及的影響比較大些,但是其他的層次就相對的少了許多。有許多的會友甚至說,因為所有生活中的對象大部份都已經是會友了,所以不會再有新的方面的擴展了!但是實際上這並不是上帝要我們持有的觀念,上帝要我們真正擁有的觀念卻是:

你們要稱謝耶和華,求告他的名,
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!
要向他唱詩歌頌,
談論他一切奇妙的作為!
以他的聖名誇耀!
尋求耶和華的人,心中應當歡喜!
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,時常尋求他的面。-- (詩105:1-4)」

試想,如果我們不擴展我們自已的生活模式,想辦法接觸更多不一樣的人群,我們與聖經所寄載的標準距離相差會是多麼的遙遠啊!
好撒瑪利亞人協會,就是為實行耶穌使命的一個計劃。從創世以來,神即賦予我們的一項美好管理計劃,從耶穌告訴我們的好撒瑪利亞人事件中行出。是人身、心、靈的全方位照顧。
好撒瑪利亞人是為實行神國度的團隊,是為擴充神國度而建立的團隊,是從城市到鄉村的團隊,是憑信心生活的團隊,是以行出基督的使命來扭轉社會錯誤價值觀的團隊。
我們祈求基督徒可以在社會結構的七座山上都占一席之地,在未來的事工規劃上我們將以此目的為準則,願成為神的精兵團隊,在等待與預備的期間,願神清楚的教導我們事情的優先順序,阿們!

沒有留言: